認養資助計劃

在緬甸北部,

每年有無數的孩子被迫離開學校⋯⋯

隨著更深入瞭解當地,我們發現因為大環境的問題,有些學生被迫離開校園。這些孩子大多學習態度良好,但是因為家庭經濟的緣故沒辦法上學。或許她年紀到了可以嫁人、或許他長得夠高可以回山上幫忙農務、或許家裡需要他去邊境打工、或許家裡孩子太多無法負擔學費⋯⋯這些離開學校的孩子,將會以令人憂心的方式承襲父母的人生。

支持學校成為孩子們最堅固的後盾

2022年,停止拓展舊有認養資助計劃,開啟認養資助計劃2.0——「與校同行」。

透過每月定額捐款「支持偏鄉學校」,使學校有能力接收無法負擔學費的學生免費就讀,甚至使失親失怙的孩子得以長期住在學校宿舍。學校師長不必再憂心弱勢學子喪失學習機會,並同時能兼顧辦學品質,解決無官方資源辦學下最直接也最根本的問題。

認養資助計劃 2.0 減少一對一媒合資助兒童為學校帶來的行政壓力,我們重視專案的「永續性」以及「普及性」,願以此項永續的執行方式邀請更多在地學校長期且穩固地堅守在教育前線。

  週一~週五:09:00~17:00

  桃園市龍潭區民治路58號2樓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辦公室 03-4115065  或 0976-359-006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3097號

 

     

> 其他專案

> 單位合作

> 電子報

> 相關報導

> 甸記公益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