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顏六色的冒險──彩色課本準備中

發佈日期2021/4/15

四年前,緬甸。朗朗讀書聲乘著風穿越走廊,與年輕志工的好奇心相碰撞。

「老師,你的課本也是黑白的嗎?」學生一句好奇的問候,彷彿成為指引,我們開始思索更多。
緬北中文學校不易取得新進教材,學生多使用早期國立編譯館的教科書,以反覆複印或舊書傳承的方式帶入課堂。有些學校甚至無統一教材,每年使用不同的免費課本,對學生不同年級間的學習銜接造成不便,教師教學的困難度也會提升。
為了緬北學子,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做了哪些事呢?
2017年,透過志工牽線,和文教事業搭起合作的橋樑,以「公益送書活動」獲得文教事業捐贈的庫存教科書。以「公斤計價」的併櫃方式,努力湊足運費,將書籍送往服務的學校,並持續追蹤教科書的使用狀況。
2018年,以社團法人的身份,主動向文教事業提出申請。由於受贈書籍數量增加,受益學校也更廣。彙整諸多學校需求的同時,我們思索如何創造更大的價值?
2019年,我們自己出貨櫃了!我們在緬甸臘戌建置倉庫、學習倉儲管理與庫存清點,並將申請系統線上化,不但能線上接收學校申請教科書,還能提升彙整教科書的效率。
2020~2021年,因疫情影響,暫緩運送教科書。留在臺灣加強前置工作並做足準備。製作課本標籤,以顏色、英文和數字將不同年級與科目做區別,以便緬甸當地協助卸貨的人員,即使語言不通,仍能清楚辨識不同類別的教科書。
一趟好奇心的相會,再創庫存教科書的價值。
一趟以愛為名的分享,延續對於遠方的想念。
從2017年至今,彩色課本的冒險持續向前,即使過程艱辛,我們依舊不畏風雨!
非常感謝一起走過這趟冒險、給予協助的每一位!
🏃‍♂️課本運費募集中🏃‍♂️運費專案捐款請往這邊

 週一~週五:9:30~12:00 / 13:00~18:30

桃園市龍潭區民治路58號2樓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辦公室 03-4115065 或 0976-359-006

 

        

> 最新消息

> 關於我們

> 國際志工

> 認養資助

> 捐款支持

> 成果分享

> 單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