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回顧 二零二零

發佈日期2020/12/31

「成長,是生命的考驗。過程中我們埋頭,努力實踐,當我們回首才發現,我們也悄悄蛻變。」新年將至,我們一起來回顧2020年吧!
.
〖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 第八屆志工〗
2020年初,第八屆志工在完善的防疫措施下,順利完成於緬甸科崀博愛中小學的兩週服務。不僅將捐贈物資送入校園,也陪伴孩子們閱讀、活動,增加當地的學習資源。
.
〖密支那希望計畫〗
2020年啟動密支那希望計畫,預計將在密支那成立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的第二間自辦學校,同時也是服務中心與物資倉庫。開啟北方據點,期望可以協助更多緬甸中文學校。
.
〖攜手傳愛到緬甸〗
原本以長板凳作為課桌椅的難苗希望小學,由「財團法人劉曜瑋青年國際志工基金會」贊助,本單位製作30套課桌椅給難苗希望小學,提供孩子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
〖第一屆校園大使〗
招募過去一同前往緬甸的志工夥伴擔任校園大使,集思廣益,將服務團的理念與計畫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
〖第一屆緬甸留台僑生文學獎〗
舉辦文學比賽,邀請緬甸留台僑生寫下來臺灣學習的經歷與心得,同時,也將這份經驗傳遞給緬甸的學弟妹,開啟他們對未來的想像。

.

〖校園講座系列〗
2020年12月,本單位舉辦三場校園講座,主題分別是:「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校園講座|NGO與創業的經驗分享」 、「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講座|深入緬甸,給孩子們一些「緬」勵」、「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講座|緬甸孩子的心聲,你聽見了嗎?」。藉由講座,不僅宣揚我們的核心理念,也讓更多人認識緬甸這個神祕的國家。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使得計畫趕不上變化。即使如此,延續的價值與傳承不可少,創新更是必要!這些改變都將成為我們一步步向前的養分!!
.

 週一~週五:9:30~12:00 / 13:00~18:30

桃園市龍潭區民治路58號2樓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辦公室 03-4115065 或 0976-359-006

 

        

> 最新消息

> 關於我們

> 國際志工

> 認養資助

> 捐款支持

> 成果分享

> 單位合作